四川第五届茶叶开采周活动在纳溪开幕

2017-02-18 16:3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金其云 廖胜春 记者 蔡惠兰 实习生 何流)早春二月采茶忙,纳溪又闻早茶香。2月18日,以“生态纳溪、品质早茶”为主题,“中国特早茶之乡•四川第五届茶叶开采活动周暨全民饮茶日活动”在泸州市纳溪区护国镇梅岭村开幕。

中国茶叶学会理事长江用文、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封槐松、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梅宇,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朱万权,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院长李跃建,泸州市领导刘强、王波、罗素平,纳溪区领导徐利、谭荣兵、詹忠平、朱太成等出席活动,泸州市有关部门、叙永、古蔺县有关负责同志,采茶大赛参赛队和嘉宾应邀参加活动。

涂建华在讲话中指出,2012年,四川省确定了“打造千亿茶产业”发展目标,三年多来,取得了明显的、长足的发展。泸州重视茶叶发展,纳溪区茶叶更是取得了飞跃式、跨越式发展,促进了农民增收、农业增效,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四川省农业厅副厅长涂建华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指出,泸州抢抓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茶产业”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特早、有机”的独特优势,大力发展优质特早茶产业,积极推动茶产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目前,全市茶叶基地面积达41.3万亩、总产量1.9万吨,综合产值36亿元,建成茶叶万亩示范区10个,市级以上茶叶龙头企业8家,纳溪特早茶、瀚源有机茶等一批知名品牌走向全国,成功创建中国特早茶之乡。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强

纳溪区委书记徐利指出,纳溪区坚持立足于“特早、有机”两大资源禀赋,坚持“品质、品牌、品位”三大发展理念,突出“基地、龙头、市场、增收”四个重点,有力地推动了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建成了泸州特早茶体验中心,正全力打造中国特早茶城和成都特早茶体验中心。纳溪特早茶与西湖龙井结成“姊妹茶”,获得农业部农产品地理标志保护认证。“那溪那山”“ 瀚源雪芽”“云雾香片”等众多品牌在国际、国内大型茶业博览会上多次夺得大奖;纳溪区先后荣获“中国特早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等荣誉称号,成功跻身“全国100个重点产茶县(区)”“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全省茶产业10强县(区)”行列。目前,纳溪区建成特早茶基地30万亩,投产面积达18万亩,实现茶叶综合产值达30亿元,带动茶农人均增收2700元。

纳溪区委书记徐利

活动现场,举行了“全国特色茶旅资源区”和“院士(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文艺表演、茶艺表演,来自叙永、古蔺和纳溪区生产茶镇的采茶队进行了采茶技能比赛,在泸州城西佳乐金街举行全民饮茶日活动,举行纳溪特早茶品鉴会,与会专家和茶叶企业业主就如何进一步提升纳溪特早茶品质、品牌和口味,为纳溪特早茶发展插上腾飞翅膀积极建议献策。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