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地理·中国》摄制组探秘古蔺恐龙脚印化石

2017-03-24 13:52: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海鹏 记者 王正元)3月22日至23日,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CCTV—10)《地理·中国》栏目摄制组来到古蔺县桂花乡汉溪村拍摄纪录片。

摄制组首先在汉溪村石凤窝进行了拍摄。石凤窝是东亚目前发现的、最长的肉食恐龙行迹,其中约含80个兽脚类恐龙脚印,行迹长达69米。在石凤窝,摄制组对四川省自贡恐龙博物馆研究员叶勇进行了采访。叶勇说,近年来,在古蔺地区发现了很多恐龙足迹,分布广泛,类型较多,主要为蜥脚类、兽脚类、鸟脚类恐龙,这些恐龙脚印的发现,对于研究白垩纪恐龙的生活情况、当时的环境都有很高的价值,并且对于普及恐龙知识有很大的帮助,一定要把这些恐龙脚印保护好。

摄制组还到汉溪村石庙沟对恐龙足迹进行了拍摄,其中一块恐龙脚印密集、现场凌乱的恐龙脚印化石,被推测为非常生动的恐龙猎杀场面。

据了解,CCTV-10《地理中国》属科普类电视栏目,以地质科考为线索,以普及地理学知识为宗旨,介绍地质学的新发现、新成果、新探索,展示地质地貌的新、奇、特、美。栏目在带着观众感受大自然神奇魅力的同时,传播科学知识,并传播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相互依存的理念。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