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第二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28日开幕

2017-04-22 12:06: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李雪利 实习记者 甘熙琴)4月21日,四川(泸州)第二届江之阳蔬菜品赏会新闻发布会在酒城宾馆召开。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绿色江阳·品牌生活”为主题的蔬菜品赏会将于28日在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幕,此次品赏会时间为4月27日至5月2日。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一元可购菜

本届蔬菜品赏会将全面展示泸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在打造农业品牌、优化产业结构、强化科技创新、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上取得的成果,开展农业投资促进合作。

品赏会期间,将在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举办优质品牌农产品展,共设置长江大地菜和优质品牌农产品两个展馆,展示展销江之阳、毕六福油纸伞、邓氏桂圆等泸州市知名品牌农产品。此外还安排了蔬菜万人彩绘、江之阳蔬菜音乐节、江之阳蔬菜迷你马拉松、一元一袋菜、寻宝江之阳等文体活动,推进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产业加快发展。

“蔬式生活”主题公园还助农就业

据了解,董允坝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是集规模生产、研发展示、创业孵化、观光旅游等于一体的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泸州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核心基地。已成功创建为四川省“蔬式生活”主题公园、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积极申创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和中国最美休闲乡村。2016年,园区实现总产值3000余万元,同比增长15%,带动了3000名农民就业,实现亩均增收3000元以上。

目前,江之阳以董允坝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区为起点,耗资5亿元完成了万亩优质农产品基地的自建,正在积极与全区乃至云贵川等地区高品质农业产业基地和供应商进行深度对接,认证并联合营运有机、绿色、无公害生产基地,将构建以泸州为核心,兼顾云贵川等地区的多气候带优质农产品供应布局。同时,江之阳今年准备发展10-20家品牌形象店,为全市人民提供“安全、健康、美味、便捷”的农产品服务。

2016年,泸州市大力推进特色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建设,深入实施农村改革和产业融合,全市农业总产值298.6亿元,增加值实现180.9亿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450元,通过农业产业脱贫减贫5.33万人。

下一步,将调优产品结构,提升供给质量,调好生产方式,推动绿色发展,调顺产业体系,推动三产融合,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推动泸州从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转变。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