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提供毒品犯罪线索 奖金上不封顶

2017-06-26 08:22: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6月23日上午,泸州市公安局召开禁毒工作新闻通过会。通报了从去年七月以来,泸州市公安局在禁毒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现场记者了解到,去年七月以来,泸州市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40余件,对330余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移送起诉280余人;查处吸毒人员220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800余人;缴获毒品40余公斤,改装和仿制式手枪10支,子弹2000余发,扣押涉案车辆10余台,暂扣、冻结嫌疑资金60余万元。

“我们要在泸州形成一种毒品违法犯罪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一种局面。”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周云波介绍,现在泸州的禁毒工作很严峻,泸州处在云、贵以及重庆的交界地,因为特殊地理位置,导致贩卖毒品这一犯罪行为比较猖獗。

2016年7月,泸州市公安局破获“王某团伙贩毒案”。该案从立案到成功告破历经11个月的时间,在四川、云南、贵州三省公安厅禁毒缉毒总队的指导和协调下,先后三次在泸州、贵州习水、云南昆明展开收网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2名,缴获毒品冰毒及冰毒片剂10.7公斤,缴获改装和仿制式手枪6支,子弹2000余发,扣押涉案车辆3台,暂扣、冻结嫌疑资金53万元。

在泸州市公安局办案中心的院子里,泸州市公安局还进行了各类毒品、改装和仿制式手枪、制毒工具等东西的展示。“现在,犯毒、吸毒人员以青年为主,其实这与我们老百姓对毒品的认识不够有关系,大家以后还是要正视毒品问题,不要以为毒品与我们的生活没有关系。我们公安部门也加强毒品危害宣传,更多的走进学校,走进社区。”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周云波说。

同时,泸州市公安局还公布了《泸州市公安局毒品违法犯罪群众举报奖励暂行办法》,从现在开始对举报人以信件、电话、互联网或以其他形式举报公安机关尚未发现或者掌握的毒品犯罪线索,经查证属实的,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奖金最少500元,上不封顶。

举报电话是110和0830-3626331,举报地址为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泸州市龙马潭区龙南路222号 ),对于举报人的身份以及其他情况,泸州市公安机关将实行非常严格的保密制度。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