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山地救援队携搜救犬赶赴九寨沟

2017-08-09 10:4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8月8日21时19分,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泸州市红十字接到四川省红十字会通知,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于24时组织泸州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9人出发,出动车辆三台,随车携带救援设备及一条搜救犬。

记者联系上泸州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肖兵。肖兵说:“进入灾区道路已经封闭,救援队正在江油进行休整,等候救援通知。”

据了解,此次奔赴九寨沟地震灾区,山地救援队除了携带大量的救援装备,还带上有名搜救犬猪猪的儿子“猪小建”。同时,救援队准备了三天以上的水和粮食,做好救援黄金72小时都奋斗在一线的准备。

泸州市红十字山地救援队指挥中心陈志敏告诉记者:“猪猪因为年纪大了,而且身体不好,目前处于退休状况,所以此次参加救援的搜救犬是猪猪的一岁零八个月的儿子猪小建,小建和爸爸很像,都是海盗脸,只不过猪猪在左边,小建在右边。”

据悉,搜救犬“猪小建”2017年曾参与龙腾亚丁越野嘉年华赛事安全保障工作与泸州市2017年防灾减震综合应急演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