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文明创建进行时 请让出生命通道

2017-09-07 10:4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为全力冲刺泸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连日来,泸州消防支队对小区的消防通道进行了全面清理整治工作。

前期,消防支队按照泸州市创文工作的要求,对城区所有居民住宅小区消防设施、消防车道等进行了检查,发现部分居民小区消防车道被堵塞、消防车道没有标识标志等现象。为维护消防车通道畅通,确保一旦发生火灾事故等紧急情况时消防车能够顺利通行快速开展灭火救援。

消防部门列出了清单,对江阳区、龙马潭区、纳溪区86个社区、171个小区内外各个消防通道按照国标进行施划。对道路宽度超过4米但不足6.5米的小区,施划“消防车道严禁占用”字样,对道路宽度超过6.5米的小区,同时施划停车位和消防车道线,便于小区居民生活的同时,保障了消防车道畅通。由于时间紧,点位多,任务重,消防支队全力以赴、全员动员、全警参与,抽调各方人员成立86个工作组,300余人全面参与到整治中去。

在施划工作中,消防官兵还对在消防通道乱停乱放车辆人员进行劝导,明确告知消防通道的重要性,同时联合物管在消防通道里张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中规定,消防通道禁止停车,消防法中第六条规定:“对单位违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责令改正,处伍仟元以上伍万元以下罚款,个人违反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道,妨碍消防车通行的处警告或者伍佰元以下罚款”的温馨提示。

下一步,消防部门将持续加大对居民社区消防车通道整治力度,强化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抵御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内小区消防车通道畅通,最大程度保护辖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除此之外,泸州消防组织防火监督人员针对住宅小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专项检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