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开展安全疏散演练 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2017-09-11 09:44: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苏忠国 刘玉琳) “地震了,大家快跑!”9月8日,泸州叙永县水潦中心校举行地震、防汛应急演练,以此强化师生的防震和防汛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地震、洪灾时的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

当日上午11时许,水潦中心校响起急促的警报声,演练拉开帷幕,听到警报声后,学校教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正在听课的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迅速钻到课桌下进行紧急避险,震波过后,学生按照指定路线快速有序的离开教室到达预定的“安全地带”。随后,学校安全负责人对全校学生进行了防震、防汛的安全教育,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地震、洪灾逃生常识。

该校校长胡云春表示,本次地震、防汛演练活动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了具体的实战演习,大大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