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黄荆再添景点 旅游扶贫这边独好

2017-09-25 10:5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康宁 朱茂) 莽莽青山、小桥流水、独栋“别墅”……近日,在古蔺黄荆乡金鱼溪旅游扶贫示范项目建设现场,一个依山傍水、宜居宜业的度假小镇已初具雏形。

据了解,该项目于2016年10月30日动工建设,规划分两期建设,概算总投资3亿元。一期为金鱼溪易地扶贫搬迁聚居点,占地面积130余亩,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住宅楼94栋(安置贫困户99户340人,随迁户38户)以及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停车场、公厕等配套设施,全面实现旅居一体化。二期建设商业服务区、酒店等旅游配套设施,完善旅游服务功能,建成金鱼溪旅游度假小镇。

截至目前,该项目易地扶贫搬迁房屋主体已全面完工,绿化、水电等配套服务设施完成总工程量的90%。游客中心和形象大门主体完工,正在实施装修,完成总工程量的90%。

整个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黄荆老林景区北大门的次级旅游服务区,具备旅游接待、住宿、餐饮等基本功能,为游客打造一个集吃、住、游、娱于一身的综合性旅游配套区。同时,作为当地的扶贫示范项目,对贫困户进行妥善安置,并通过旅游接待、经营农家乐、民宿等方式,可提供商业服务岗位200多个,公益性岗位80余个,实现当地户均年增收20000元以上,让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最终实现脱贫致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