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蛎子购物狂欢节十一泸州开幕

2017-10-02 12:01: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实习记者 张静)10月1日,“2017海蛎子购物狂欢节”启幕仪式在泸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自此,属于整个泸州、川南的“狂欢时间”开始了。海蛎子作为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际化布局的产物,将集团“大贸易”产业战略升级带到了新的高度,同时也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的发展带来了全新的视角,而“2017海蛎子购物狂欢节”的举办则让泸州市民实现了“在泸州、购世界”。

购物狂欢节 在家门口实现海外购

9月30日晚,由金曲歌王张宇领衔的群星演唱会为2017海蛎子购物狂欢节活动进行了预热演出,吸引了众多泸州市民到场观看。2017海蛎子购物狂欢节是泸州市首次在节庆长假期间举办以“吃喝娱乐购”为主要目的的节日活动,它具有国际化、年轻化等鲜明特征,主办方打造的包括桑巴巡游、小丑巡游、海蛎子集装箱创意体验店、迪卡侬运动嘉年华、百万海洋球、海鲜盛宴、海蛎子欢乐厨房、绝对夜计划等各类主题活动,不同年龄段人群在现场均可找到适合的主题活动,主办方表示,这些主题活动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将全天覆盖,市民不出泸州便可以体验正宗的异域风情与潮流文化。

除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海蛎子购物狂欢节还推出了众多的优惠促销活动,游客不仅能买到来自德国、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上百个国家5000多种商品,还可在9.9元专区、第二件商品1元、1元换购、红酒整件5折、美心月饼特价等优惠中选购到自己满意的商品。

守望自贸区 海蛎子链接世界

今年4月1日,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正式揭牌运行,泸州成为四川除成都外,唯一分享自贸区大蛋糕的城市。作为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国有独资骨干企业,泸州老窖集团在跨境电商领域进行积极的探索和实践,于2015年就创立泸州海蛎子跨境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

“海蛎子”是泸州老窖集团旗下充满互联网时代特征的贸易平台,立足于中国进口商品井喷式高速发展的黄金时代,聚焦海外生活用品进出口与销售,主营食品酒水、母婴、个护、美妆、营养保健品、日用品、生鲜等类目商品,着力打造海外生活用品运营和体验平台。“2017海蛎子购物狂欢节”正是立足于跨境贸易加速中国市场消费升级的当下,聚焦海外生活用品进出口业务,着力打造海外生活用品全产业链运营平台,借势国庆中秋假期,为泸州市民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跨境商品消费体验。

9月30日,海蛎子刚刚与五家国内外企业完成了战略合作的签约仪式。海蛎子借助自贸区的东风,在品牌引进和孵化、团队搭建、物流等方面均做出了大胆尝试,为自贸区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力量,而2017海蛎子购物狂欢节,也就成为了向广大泸州市民乃至全世界展现泸州自贸区发展现状和潜力的最佳窗口。

优化产业升级 集团发展迎来全新高度

据了解,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位列中国企业500强的国有独资骨干企业,集团“11265”发展战略指出,贸易、食品、金融、酒业、物流、建工文旅六大板块是其重要发展方向,海蛎子跨境贸易直通车与集团6大产业拥有众多交集,跨境贸易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泸州老窖集团在互联网贸易领域的探索和产业升级,也有利于自贸区率先接触国际视野,为今后的崛起进行经验积累。

在全球贸易增速放缓的背景下,中国的跨境贸易已成为一大亮点,结合“一带一路”倡议给跨境贸易合作带来巨大机遇,有分析认为,跨境贸易已成为连接“一带一路”的纽带和渠道,可以促进国家间的生产分工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一带一路”是信息流、资金流和物流的整合,需要供应链金融体系的支持,通过供应链把中国的价值链拓展到“一带一路”国家。在跨境贸易的浪潮中,海蛎子应运而生,在未来必将成为价值链中最具代表性的一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