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不用去昆明 泸州也能观“海鸥”

2017-11-22 11:26: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何流) 近日,泸州市民被一群西伯利亚飞来的红嘴鸥吸引住,纷纷前往东门口江边观赏、拍照、喂食,不亦乐乎。

记者一大早来到东门口,虽然气温很低,也抵挡不住泸州市民欢迎“新朋友”的热情,有的拿面包、有的拿馒头,纷纷给红嘴鸥喂食,看红嘴鸥飞翔吃食的画面。所有来观赏红嘴鸥的市民都拍下了照片,留作纪念。市民纷纷表示,泸州也可以看“海鸥”,真是太巴适了。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红嘴鸥是最近几天飞来泸州的,此类红嘴鸥是淡水欧、肉食鸟类,喜欢吃碎肉,玉米籽、面包也可以,红嘴鸥不需要休息的窝,就在水上。和昆明红嘴鸥一样,人们喜欢称它为海欧。它们从西伯利亚飞到南方过冬,是看到泸州好,喜欢泸州人。冬天一过就会飞走,泸州的市民经常去喂它们,它们就会多停留在泸州。”

“自己平时就喜欢摄影,一听说东门口有海鸥就立马带上媳妇儿过来了,这次准备多拍些照片,以前都是去昆明滇池拍。”一位摄影爱好者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今天前来观看红嘴鸥的市民近百人,其中年龄最大的是一位77岁高龄的老奶奶。老人姓易,易奶奶说:“听说这边飞来了啥子东西,一个人走过来看看。原来是远方飞来的红嘴鸥,好看的很,不过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

市民周先生表示,红嘴鸥成群飞来泸州,是泸州环境和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结果,另一方面是长江水生态得到保护。“红嘴鸥都喜欢环境好、空气好的地方,它们能来泸州‘做客’,是泸州人民的福气,我们一定要善待这群‘客人’。”周先生说。

据了解,红嘴鸥不是第一次来泸州,近年东门口到了冬天也有,只是数量少,市民也没有去喂食。现在数量成百上千,且呈逐年递增趋势,外加市民观赏喂食,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新闻链接:

红嘴鸥,俗称水鸽子,体形和毛色都与鸽子相似。嘴和脚皆呈红色,身体大部分的羽毛是白色,尾羽黑色。红嘴鸥数量大,喜集群,在世界的许多沿海港口、湖泊都可看到。

网络配图

红嘴鸥数量大,喜集群,在世界的许多沿海港口、湖泊都可看到。一般生活在江河、湖泊、水库、海湾。繁殖于中国西北部的天山西部地区及东北部的湿地。在中国东部及北纬32度以南所有湖泊、河流及沿海地带越冬。主食是鱼、虾、昆虫、水生植物和人类丢弃的食物残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