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出动40余台环卫车 龙马潭打好蓝天保卫战

2018-01-11 16:52: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近日,龙马潭区每日出动40余台次环卫车辆,循环作业,洒水降尘,采取加强道路清扫保洁、加强扬尘治理巡查执法等多项措施,有效缓解了大气污染,打好泸州“蓝天保卫战”。

上午十点,在龙马潭区千凤路环卫车辆操作现场,数辆环卫车辆正在排队进行水量补充,准备进行新一轮的城区降尘作业。

龙马潭区城管局环卫所工作人员李华强介绍说:“我们从七点钟就开始对路面进行清理,范围包括城区所有街道、近郊乡镇主干道,我们多功能抑尘车、洒水车走前面,把路面上的铺尘冲了后由跟在后面的扫地车进行污水收集,这样路面整洁的多。”

在七点避开早高峰完成第一轮降尘作业的环卫车辆来到了加水点位对车辆进行休整。在对水源补充之后,洒水车、多功能抑尘车再次上路。车辆在道路上来回的作业,路面的尘土通过冲洗来解决,空的颗粒物则通过高压的喷雾来进行降尘。经过反复多次的处理之后,路面不再有尘土,道路变得干净整洁,空气中的粉尘、颗粒含量也随着高压喷射的雾水迅速下降,空气变得清新了许多。

据介绍,龙马潭区总共有洗扫车、冲洗车、多功能抑尘车有40多台,多车辆综合作业对雾霾的治理作用很大。

在此同时,龙马潭辖区内的的各个在建工地,也在用“雾炮机”、洗车坑等设施进行对工地上的尘土和空气中的颗粒物进行了处理和降尘,有效的控制了扬尘。

据悉,在2017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中,龙马潭区采取了加强道路清扫保洁、洒水降尘、加强扬尘治理巡查执法等多项措施,有效缓解了大气污染,打好泸州“蓝天保卫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