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县举行2018年春节联欢会 看得群众乐呵呵

2018-02-09 17:32: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曾佐然) 春绿神州舒心怀,春涌龙城歌豪迈。2月9日,泸县2018年春节联欢会在县人民广场举行。

联欢会在舞蹈《迎春接福》中拉开序幕。此次联欢会分为《春意盎然》、《气象万千》、《繁花似锦》、《幸福美满》四个篇章,以歌舞、小品等多种形式,表现了泸县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打好环保迎督第一战,刷新着“泸县速度”;敢为人先、善作善成,创造了又一个走向全国的“泸县经验”;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实现了交通条件又一次大飞跃,建成一条条幸福路;用心用情、全力以赴,取得了脱贫攻坚又一个阶段性胜利,温暖了贫困群众。

风俗风情画《欢欢喜喜过新年》更是将渐行渐远的农耕文化搬上舞台。迎亲、拜堂、吃九大碗……原汁原味的乡村节目,市民们看得开心,笑得合不拢嘴,让大家记住了农耕生活,记住祖祖辈辈在田间地头辛勤劳作的日子,记住了我们的节日春节。“一个哟啊爬海儿,两个大瓜瓜哎;你要横起爬吔,它要钻洞洞吔;它要下田去吔,夹到你的脚吔。”当演出现场响起这首泸县的民间童谣,观众们好似又回到了在田间抓螃蟹时的童年时光。

根据宋代石刻编排的舞蹈《四子摘桂》讲述的是南宋时期泸县人追求蟾宫折桂、福禄长寿的生动故事;取材于宋代石刻的舞蹈《六幺舞》还原了唐宋时期盛极一时的文化艺术典型代表“六幺舞”,把千年泸县·宋韵龙城表现得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村干部母猪下猪仔,村民送礼《打火炮》反映了脱贫攻坚,给农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树立了一心为民的基层干部形象。语言诙谐,动作夸张,让人在笑中明理。

2018年是狗年,农村有狗年狗火旺的习俗。训狗表演《旺旺旺旺》中几只小狗的表演带给了大家无穷的乐趣。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这是党的十八、十九连续两届中央领导集体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舞蹈《初心》就反映了这一充满深情、质朴真诚的话语,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追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念兹在兹的爱民情怀。

泸县是中国曲艺术之乡,非遗项目众多。川剧变脸、吐火,玄滩狮舞、薅秧歌等在春节联欢会上精彩呈现,让广大市民大呼过瘾。

铮骨声声催人进,风好扬帆正当时,正是今年风景美,千红万紫报春光,联欢会在歌舞《祖国万岁》落下帷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