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10岁女孩绘画作品亮相全国两会

2018-03-09 15:4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记者 郭慧琳) “川报观察杯·非一般的四川新地标”少儿绘画大赛比赛结果新鲜出炉,共14幅作品脱颖而出,荣获此次优秀奖,其中泸州参赛选手曾相宜的作品《泸州国窖大桥》荣列其中。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20498927288636955.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据了解,所有获奖绘画作品制作成川报观察AR明信片,在全国两会上亮相,送到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中外记者手上。

(图片由川报观察提供)

(图片由川报观察提供)

(图片由川报观察提供)

3月1日上午,记者在泸州玉带河小学采访到了曾相宜小朋友,她告诉记者,一直都很喜欢画画,现在在泸州妙乐艺术培训学校进行绘画培训,面对这一次的绘画主题之所以选择国窖大桥,是因为国窖大桥让我去玩更方便了,以前要乘船才能过去,除了国窖大桥,泸州的地标还有沱江一桥、沱江二桥、水井沟的白塔等。“希望有更多人能看到我的画,让更多人喜欢这座城市,知道自己得奖以后,我感到非常荣幸、激动,这也是我通过努力得来的,会再接再厉。”曾相宜说。

(图片由川报观察提供)

“曾相宜平时在培训学校学习绘画的时候也是很认真、很有想象力的,画出的作品在学生里也是比较出彩的。在收到比赛通知的时候已经比较晚了,由于时间问题便没有在一旁监督指导,这次的参赛作品是曾相宜独立完成的,在得知获奖的消息时,内心除了激动以外,更多的是感到很意外。城市的迅速发展,城市现代化建筑越来越多,泸州市的市容市貌有了很大的变化,城市更加漂亮了,这也为小朋友们提供了更多的绘画素材。”绘画老师徐仁杰说。

参与这次评选的专家告诉记者,来自泸州曾相宜的参赛作品色彩丰富,画面构成感好,而且突出了泸州的地标建筑,因此得以入选。

据主办方川报观察副总编辑李旭介绍,以21市州五年内建成的地标性建筑为绘画对象是希望通过小朋友的眼睛,来看这些年来市州的发展变化。“希望小朋友们能保持童真,画出自己想画的。”

由四川日报·川报观察举办的“川报观察·非一般的新地标”少儿绘画大赛于2018年1月10日正式开赛,这次比赛以21市州五年内建成的地标性建筑为绘画对象,参赛选手为6—12岁的小朋友。此次比赛一共有105位参赛者、200多幅参赛作品,并请来了四川美术馆创作理论研究部主任龚仁军、四川省美协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叶莹两位专家来为精选出的100幅小朋友的画作打分。

评选流程首先由知名画家组成的专家评审组对全部作品打分,评选出120幅作品进入公众投票环节;再将入围的120幅作品公布在“川报观察APP”进行网络投票,获得投票数最多的前100名将获得优胜奖状(省级),获得投票数最多的前30名将进入终评;最后川报观察将邀请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委派专业评审,对公众投票数最多的前30幅作品进行评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