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在龙马潭区举行

2018-03-15 17: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魏杰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杨尚威) “我买那个玉石床没用几天就出现断面,我怀疑自己上当了……”在泸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现场,市民刘大爷正在向维权公益律师讲述自己的遭遇,希望律师帮助他进行维权。

3月15日,2018年泸州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主题活动在龙马潭区西南商贸城举行,通过开展集中宣传、真假辨识、法律咨询等活动对群众在消费中遇到的问题现场提供咨询服务,活动中还为全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消费维权公益律师颁发了聘书、部分商家代表进行了诚信经营承诺书的宣誓。

“本次活动以“品质消费 美好生活——关注老年消费维权”为活动主题。结合今年全市消费者权益保护主题,通过《致全市老年消费者朋友的一封信》,强化老年消费宣传教育,向老年消费者揭示不法经营者的侵权形式,做出科学消费提示,引导老年消费者加强防范,避开消费陷阱。”龙马潭区工商行政管理和质量技术监督局工作人员介绍到。本次消费维权宣传在全区范围内设了6个活动点,接受消费者投诉举报13人次,服务咨询700余人次,宣传面达9000余人。

据悉,今年3月15日至11月期间,相关部门将在全市开展“品质消费教育乡村行”暨“送法律、送知识、送服务三下乡”农村消费教育系列活动,发布关于涉农商品的消费提示,加强对农村消费者消费知识普及和培训。开展“红盾春雷行动”旅游消费环境联合整治,有效的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