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叙永乌蒙花海骑行挑战赛 18岁小将率先冲过终点

2018-03-17 20:4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3月17日,泸州叙永乌蒙花海彝王骑行挑战赛在叙永鱼凫公园拉开帷幕,18岁的叙永本土选手陈国祥,用时近五小时,穿越90余公里花海山道,率先冲过终点。

据了解,此次骑行挑战赛依托“体育+旅游”的全新模式,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1个团队,124名骑行爱好者,年龄最大的60岁,年龄最小的18岁。骑行赛程共计97.5KM,从叙永县城鱼凫公园出发,路线经过正值最美花季的乌蒙花海,到达美景堰塘驿站。

率先到达终点的陈国祥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平时练习一般都是骑行五六十公里,像今天这种距离长、坡度大、风力大的路途,都增加了骑行的难度。”

据北京美景天成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务陈哲介绍:“此次挑战赛采用新玩法,取第一名和最后一名的平均值作为标定时间,接近标定时间的队伍为冠军,该赛事规则极大的调动了运动员们的参赛热情和兴趣。”

据了解,叙永县3月18日还将举办四川省首个山地马拉松赛,共有130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马拉松路线一路向东,将经过溪流纵横,林竹密布的丹山风景区,最后到达享有“小峨嵋”之美誉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画稿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