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古蔺马嘶茶文化节3月30日开幕

2018-03-27 09:4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朱茂) 又到春茶采摘时。以“领略苗乡风采,品味高山春茗,聚焦精准扶贫”为主题的“2018古蔺马嘶茶文化节”将于3月30日下午2时30分在古蔺县城金兰广场开幕。

据悉,古蔺县马嘶苗族乡依托底蕴深厚的茶马文化、民族文化、红色文化和农耕文化,已成功举办三届茶文化节。本届茶文化节将举行开幕式文艺表演、茶艺展示、苗家文化体验活动、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主题活动。

马嘶种茶历史悠久,最早可追溯到唐代。近年来,乡党委政府紧紧围绕“风情马嘶·醉美茶乡”总体定位,实施“产业强乡、商贸活乡、文旅富乡”发展战略,以“茶山果海”为主题,倾力打造万亩绿茶生产基地。目前,全乡种植茶叶7500余亩,注册“建新春露”、“奢府茗茶”、“建新兰蕊”等品牌,建成了占地2500亩的“七彩茶林”观光示范园区,马嘶也发展成为川南地区重要的有机绿茶生产基地。

未来,马嘶将围绕“乌蒙茶山”主题,以茶叶为核心、旅游为先导,对茶叶生产实施网格管理,统一“培训、管理、生产、包装、营销、品牌”,进一步做大产业规模、提高产品质量。以“茶山果海”AA景区为依托,建设七彩茶林、肥水一体化设施及滴灌系统、旅游道路、茶文化体验中心、园区导视系统、苗乡茶文化长廊等,建成“扶贫+田园”综合体,带动区域内特色农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餐饮和休闲旅游,深度融入“一核一线一片多点”全域旅游格局,绘成“茶山果海”的醉美乡村蓝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