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举行清明祭扫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

2018-04-03 18:51: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王超明) 4月3日,泸州市纳溪区举行“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宣传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

在苍松翠柏掩映中的烈士陵园,威武矗立的纪念碑下,气氛庄严肃穆,纳溪区级各单位各部门干部职工、群众、学生纷纷来到烈士陵园,通过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宣讲烈士事迹、肃立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瞻仰烈士墓,敬献鲜花、参观烈士事迹陈烈室等方式,表达着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

祭扫活动结束后,纳溪区市民黄先生说,“我要牢记光荣的革命传统,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积极工作,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继承先烈遗志,为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据悉,纳溪烈士陵园始建于1954年,在烈士陵园里长眠着63名烈士,是社会各界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烈士精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场地,是泸州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近年来,纳溪区在清明、公祭日和烈士纪念日等节日开展祭扫活动,让大家在历史故事中感知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险和曲折,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学生,学习革命先烈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热情,为早日建成“绿色产业基地--秀美人文纳溪”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