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200亩草莓迎上千学生体验采摘乐趣

2018-04-08 11:07: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廖胜春 马光焱) “哇,好多草莓啊!”、“好甜啊!”、“草莓都吃饱了!”……4月4日,泸州市纳溪区新乐镇“智慧三江”银坤草莓园的大棚里迎来泸州淡思学校(小学部)上千学生体验采摘乐趣。

孩子们展示采摘的草莓

浩浩荡荡的队伍一走进草莓园,既兴奋又激动,既好奇又新鲜。每走进一个大棚都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只见孩子们在鲜红的草莓间来回穿梭,“这个好大!”、“这个甜!”大家互相比试谁摘的更大更红更好吃,玩的不亦乐乎!没过多久,只见孩子们的双手、脸上、衣服上已被草莓汁浸染,变成了“大花脸”,大家你望望我,我望望你,不由得哈哈大笑起来。

“太爽了!吃草莓吃到饱,这简直像在做梦一样!我还要给爸爸妈妈带点回去,让他们也尝尝这新鲜的草莓!”“来拍张照,我要把这幸福时刻保存下来,回去让朋友们看看这里的草莓有好多!”许多孩子不但吃饱,还采摘了许多带走,“满载”而归。

一名学生正在采摘草莓准备带走

近期,“智慧三江”银坤草莓园的“章姬”“红颜”等优质草莓相继成熟,迎来采摘旺季,空气中到处弥漫着草莓的清香,鲜艳的草莓细嫩多汁、口味甘甜,让人垂涎欲滴,吸引许多城区及周边城市游客争相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智慧三江”现代农业示范园现已建成葡萄庄园、葡萄酒庄、草莓园、蓝莓庄园、蔬菜采摘园、荷花主题公园和蒙古风情部落等多个园区。游客可以从中体验生态采摘、休闲娱乐、农业观光、休闲农耕和现代农业科技。银坤草莓园占地200亩,年产草莓20余万斤,年产值500余万元。目前有100多名村民在草莓园务工,户均收入3万元以上。

近年来,泸州市纳溪区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优化供给、提质增效、农民增收为目标,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大力实施“一村一品”战略,着力推进区域集中连片发展观光体验农业,促进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