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创“金果子”技术年入10万 带富邻里乡亲

2018-05-07 17:4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张红 江梦霞)在江阳区况场街道方山村有500亩早熟李子林,枝叶茂盛,硕果累累。5月,李子开始进入成熟期,鲜艳的果子让人垂涎欲滴,引来众多游人体验采摘。

早些年,这片李子林靠天道结果,天道不好的年景一株成年树只能收获十几斤,甚至几斤果子。牟吉华在这里有8亩林地,一次偶然的机会,牟吉华发现一处多品种混栽在一起的李子树坐果特别多,成熟的果子个大、味甜,他开始在自家林子作实验。

经过两年实践,牟吉华成功掌握用桃树作砧木嫁接李子异花授粉的技术,解决了李子树花期易受干旱、阴雨、冷空气等不良气候易造成李子只开花不结果等坐果率低的问题,极大地提高了果子产量和质量。

个大、滋甜、味香,游客在林子里采摘的价格可以卖到每公斤30元,牟吉华每年收入达到了10万元。“一个人富不算富,全村人富才算富。”如今,牟吉华将自创的这以技术无偿地传授给80余户村民,方山村的500亩李子林长势喜人、丰收在望。对外地来赶来学习技术的果农他也从不保留。村民们夸他说:“有了他的技术,我们的李子树每年都结‘金蛋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