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工商局召开精准扶贫推介会

2016-03-24 12:35: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李雪利)3月23日,由泸州市工商局主办,泸州市古蔺县水口镇来龙村、泸州市益康富硒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协办的泸州市工商局—古蔺县来龙村精准扶贫项目推介会在泸州汇丰饭店举行。

公司+农户 “一对一”精准扶贫

“家里种了10亩辣椒,有了固定的销售网点在泸州销售,不用担心销售问题,心里很踏实,非常感谢领导们对我们老百姓的支持......”来龙村七社的村民万德书说。据了解,古蔺县水口镇来龙村生态环境极佳,适合发展生态种养殖业,但是受技术、资金、交通等条件限制,现代农业发展还十分滞后。

今年,来龙村约200名外出务工人员打算回乡务工、创业,带动全村850名劳动力在家创收。为此,泸州市工商局作出了搭建“生态种养殖+现代营销”平台的构想,不仅为来龙村提供农产品在泸州城区内的销售网点,还联系泸州市益康富硒生态牧业有限公司为来龙村提供技术帮扶和销售合作。根据来龙村各户劳动力、土地的植被及水源等情况,“一对一”制定种养殖计划,并实施养殖技术和防疫指导。以订单农业的方式,与村民签订合同,益康公司每年免费包销来龙村产出的辣椒1万公斤,羊100头,猪200头,鸡鸭鹅1万只,鸡蛋3万枚,年销售金额不低于300万元,收购价格不低于同期市场价格。

爱心义卖 助力精准扶贫

会议当日,还举行了爱心义卖活动,由参会人员自主填写订单购买富硒农产品,由于农产品价格均比正常销售的价格优惠,活动开始不久,购买农产品参与献爱心的爱心大使们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了解,此次义卖所得的资金一共是480000余元,其中将抽出20%作为扶贫基金献爱心,助力来龙村脱贫。

泸州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有种养殖扶贫资金注入的情况下,还将免费提供技术和人员力量,对来龙村实施养殖业“六统一”管理,统一圈舍、育种(苗)、防疫、喂料、回收、价格,帮助来龙村早日脱贫致富。将以精准的视角审视扶贫开发、以精准的思维谋划扶贫开发、以精准的举措推进扶贫开发,为“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奋力谱写“醉美泸州”新篇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