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麻古”牵出特大贩毒案 古蔺警方缴获毒品近五公斤

2016-05-18 11:5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陈双)自2015年12月开展“打侵财、治毒品、压发案”专项行动以来,古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各派出所已抓获涉毒人员近200人,捣毁吸毒窝点20余个,缴获各类毒品近5公斤。

近日,古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巡防大队、太平派出所、二郎派出所、皇华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合作战,在“打侵财、治毒品、压发案”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宋某某刘某等5人,查获毒品近5公斤。

一颗麻古,背后隐藏的秘密

小美(化名,女,22岁)是一名“瘾君子”,今年2月因吸食麻古被禁毒大队民警抓获,被强制隔离戒毒两年。被查获后,她向民警哭诉:“我真的不想吸了,我都是被拉下水的,实在戒不了,才又找黄毛买毒品”。

根据小美在黄毛(化名,男,29岁)处购买毒品的线索,侦查员循线追踪,成功将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嫌疑人黄毛抓获。根据黄毛的交代,侦查员抽丝剥茧、缜密侦查,黄毛的上家——外号“鸡婆”(女,34岁)的犯罪嫌疑人逐渐浮出水面……“鸡婆”非常狡猾,居无定所且行踪诡异。通过一个月多月的侦查、蹲守,“鸡婆”终于出现。侦查员迅速出击,将正在实施毒品交易的“鸡婆”抓获!

“鸡婆”一开始拒不交代问题,但在铁证面前终于交代了其贩卖毒品的事实。通过对“鸡婆”贩卖毒品案件的侦查,民警敏锐察觉到其还有上家。又经过近一个月大量、艰辛的侦查,终于发现了其上家是一个外号叫“大哥”的中年男子!

“大哥”与弟妹合伙,“招兵买马”只做“大买卖”

"大哥"只是外号,他的真实身份信息民警无从知晓。侦查员不断排查可疑人员、设想各种情况、研判各条线索,两个月过去了,案情终于有了重大发现。

“大哥”的行踪进入民警视线,在“盯”了大哥几天几夜后,发现其带着人驾车往云南方向去了。古蔺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与太平派出所20余名侦查员组成“尖刀组”,由泸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带队和指挥,分成三个小队在“大哥”可能出现的路段等待抓捕。2016年5月3日凌晨,嫌疑车辆快速驶向泸州某高速公路收费站,被民警挡获,包括“大哥”在内的犯罪嫌疑人共5名被当场抓获。

经查,“大哥”名叫宋某某(男,42岁,云南昭通籍),伙同其“弟妹”刘某(女,42岁,云南昭通籍)贩卖毒品。刘某的丈夫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正在服刑,在刘某丈夫服刑后,宋某某对其非常关心,邀约刘某与自己一起“做事”!期间,他们“招贤纳士”,找到有犯罪前科的詹某(男,27岁,合江籍)、刘某某(男,27岁,合江籍)、黄某(男,42岁,德阳籍)等人组成贩卖毒品团伙,并且他们一向看不起“小买卖”只做“大手笔”!

特大贩毒案被破获,缴获毒品近五公斤!

民警在他们车上行李箱中,现场查获毒品4628.5g,查获涉案车辆3台。以“大哥”为首的贩毒团伙,被一网打尽。该特大毒品案涉案金额达80余万,如成功进行贩卖金额将高达250余万元。

目前,宋某某、刘某、詹某、刘某某、黄某因涉嫌贩卖毒品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进一步侦办中。

欢迎您登陆【天府社区泸州论坛】(地址:http://bbs.scol.com.cn/forum-1281-1.html),在这里,您可以发帖吐槽、灌水、爆料,还能分享您的摄影、诗歌、散文等作品!

您也可以加入QQ群(446513083)报料,我们会认真对待每一条线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