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食药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交流会

2016-06-27 16:24:4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胡瑞婷 彭叙)6月23日上午,泸州市食药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工作交流会在江阳区通滩镇召开。会上,江阳区食药监局派驻纪检组长王峥嵘率先就“建设标准化纪检组、推进‘两个’责任落实”的主题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与会代表对本单位在落实纪检监察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经验和心得展开交流,重点围绕如何加强自身建设逐一进行了发言,针对目前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邓玲就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纪检监察新形势下加强自身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提高,要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有清晰的认识,把反腐倡廉的总体目标要求和驻在部门具体情况有机结合起来,为驻在部门更好地开展中心工作保驾护航。二是优化人员配置,打造监督网络。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如同在一线部门安装了一只监控探头,如天网一样对作风、廉政情况进行实时动态监督,让纪委监督的眼睛无所不在,拓展延伸监督执纪的触角,能有效提升纪检监察效能,实现监督关口前移。三是业务能力提升,主业就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根本任务就是维护和执行党规党纪。要了解驻在部门的行业特点,提高发现问题和处置问题的能力。牢固自觉监督意识,严守规矩,严守细节,防跑风漏气。善于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忠于职守。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江阳区通滩镇食药监所标准化建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