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报告会

2016-07-21 18:1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7月20日,泸州市组织召开了食品生产企业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会。

本次履责报告会的内容首先是泸州市食品生产企业代表作公开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报告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报告企业再进行对话交流。专家们通过先期进行的调研和考察,现场再与企业们面对面的交流,以此进一步了解情况,对监管部门和企业提出了很多好的建议和方法;接下来是市食安办主任、食药监局长王强分析了泸州市食品生产企业履责情况,并安排布置了推进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下一步工作;市人大副主任邵晓强、市政协副主席张方正分别对企业履责情况和近期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评价。

会上,各部门高度评价了此次履责报告会,肯定了近年来泸州市食药监系统落实生产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并要求各食品生产企业以这次履责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增强第一责任人意识,加强法律意识,诚信经营进一步落实泸州市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企业代表纷纷表示这次会议有利于食品生产企业更有效的进行经验交流,帮助企业找到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并表态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制,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基础上把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的必要性,全面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履行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刚性要求。二是要强力推进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企业要自觉建立完善质量诚信体系,监管部门要加强监督,社会各界要强化外部监督,全力促进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三是要不断健全食品安全长效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