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选“最资格”泸州味道 泸州首届美食节下月开幕

2016-12-28 17: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实习生 田雨)12月27日,2017泸州首届美食节暨迎春购物月新闻发布会在西南商贸城营销中心举行。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泸州首届美食节暨迎春购物月将于2017年1月在西南商贸城举行。届时,还将评选泸州地标产品,绘制泸州美食地图。活动将从1月6日持续到1月15日,为期十天。

“酒+食”创新开展 评选泸州地标美食

据了解,泸州首届美食节暨迎春购物月期间,还将举行泸州地标菜评选,邀请市内、外食品生产加工行业、民间厨艺等开展美酒与美食相结合的创新创意评比活动,以“酒+食”整合评比的形式,评选出具有广泛地域知名度和行业影响力的代表性原创地方菜品,及美酒文化与美食文化相结合的创新菜品,展现泸州本土文化、本土食材、本土技法、本土味道。此外,将举办绝技表演,通过表演来展现厨师刀工、烹饪、面点、雕刻、糖艺等方面的“绝技”。

本届美食节将开展“线上+线下”互动美食征集反馈活动,通过与市民互动,征集“你最想吃的泸州味道”、“你记忆中的泸州菜”等,根据排名,每天选出二道菜和一名幸运市民,并送菜品到市民家中品尝。每周集齐7道菜品,在周日时,邀请10-20名市民,到商家处进行试吃和品尝。

活动现场,还将设立特色小吃展示专区,邀请川滇黔渝结合部特色民族小吃以及异域风情小吃开展品鉴及民族风情表演。

省内外客商齐聚 406个展位随心逛

据泸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王春芳介绍,泸州先后召开区县商务系统招展协调会,与遵义、毕节、永川、江津、德阳、眉山、内江、雅安、自贡等周边地市州商务局对接,协调各地市州相关单位协助推进迎春购物月的招商组展工作。截止目前,除泸州本地客商踊跃参加外,遵义、毕节、重庆、内江、宜宾、自贡等地客商抱团参加2017泸州首届美食节暨迎春购物月。

记者了解到,活动展区分为A区精品年货馆、B区喜庆用品馆、C区年货商品馆、D区1至D3年货及进口商品馆、D5、E区首届美食展区、F区百货商品馆、J区西南美食馆。已落实迎春购物活动展位306个,美食展位100个。

年货采购季 满足一站式购物需求

2017年1月6日-15日购物月期间,泸州各区县还将结合当地实际,举办形式多样的商品展销会并大力组织适销对路、物美价廉、特色鲜明的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名优特新商品、“老字号”等商品展销,为消费者提供多元的消费选择和购物体验,进一步培育消费热点。

本届迎春购物月活动展品丰富,能基本满足市民一站式新春新年采购需求,同时,还将有新春年货采购节、精准扶贫产销对接、民俗活动迎新年等系列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四川省商务厅、泸州市人民政府、四川省餐饮协会共同主办,泸州市西南商贸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泸州市餐饮协会执行。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