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曲艺文化惠民巡演走进泸州

2015-11-29 10:0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消息(记者 蔡惠兰)“快点,快点来,四川曲艺文艺汇演马上要开始了,听说还有现场有奖抢答互动环节,我把位置给你占到起,快来哈。”十二点刚过,纳溪区百梯村的王大妈就来到了演出现场,她正在打电话催邻居过来。寒冷的冬天,大家看演出的热情不减,舞台周围早被群众围得水泄不通。

    28日下午,由四川省曲艺家协会、省曲艺研究院主办,泸州市文联、合江县文联、纳溪区文联承办的“向人民汇报”——四川曲艺文化惠民巡演在泸州开展为期三天的巡演活动,最后一场走进秀美纳溪,30余名省曲艺家为纳溪区的百姓们送来了精彩的曲艺文化表演,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

    下午2点半纳溪区体育广场演出现场,人山人海,欢笑声不断,节目在在四川盘子《心如莲》优美的曲调中正式开演,身着瓷裙翩翩起舞的少女们,踏着轻盈的步履,伴随着敲击盘子的清脆声,踏歌起舞,少女们曼妙的身姿,天籁般的歌声,把这个极具四川特色的曲种演绎得活灵活现,舞美效果唯美到极致。诙谐幽默的相声,颇具韵律的金钱板表演,更有巴蜀笑星闵天浩的方言散打更是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还有荣获第七届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奖的四川扬琴《情怀》以及琵琶弹唱《羌寨欢歌》等十余个节目。赢得观众笑声连连,掌声不断。直到演出结束,观众们还拉着演员们的手,依依不舍,直到演员们离开,也不肯离开演出现场。

    纳溪区百梯村村民黄聪对记者说:“听说今天有成都来的文化演出,我们早早吃了午饭就来了,今天节目好看,热闹,演员们都年轻漂亮,希望能看到更多这样高水准的演出。”

 

    据巡演团领队、四川省曲艺研究院院长助理、国家一级作曲家王文能介绍,此次巡演的节目大都是从近几年创作的优秀曲艺节目中挑选出来的,演出的节目都曾荣获过国家级、省级大奖。王文能队长不忘对记者说:“泸州的山美、水美,人更美,泸州的百姓们很热情,这么冷的天,他们的热情,让我们也能感受到如春天般的暖意,我们只有用更好的节目来汇报大家,这一次巡演,带给我们创作者很多的感触,这种演出接地气,让我们创作者有更多的体会,更多的感触,让我们有灵感创作作品,创作是我们的义不容辞的责任,若有机会,希望能创作出能表现泸州美丽风景、人文历史,乡风民情的作品。”

    泸州市文联主席虞潜说:“四川曲艺文艺惠民巡演活动贴近生活,接地气,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繁荣群众文艺,加强文艺阵地建设,践行了党的群众路线,培育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据悉,四川曲艺文化惠民巡演团30余名省曲艺家先后抵达了泸州合江县先滩镇、南滩镇、福宝镇,纳溪区,共开展了四场演出,给泸州的百姓们送来了一台台曲艺盛宴,让泸州的百姓们亨受到了一场场丰盛的文化大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