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汛期游船体检 泸县玉龙湖景区不达标停运

2016-06-21 08:34:48来源:四川在线-华西城市读本编辑:庞山岚

海事人员检查玉龙湖船舶(泸县海事处供图)

海事人员检查凤凰湖船舶(纳溪海事处供图)

凤凰湖景区(资料图)

泸州较为大型的旅游客船主要集中在泸县玉龙湖景区及纳溪凤凰湖景区,凤凰湖景区游船可以放心乘坐,玉龙湖景区因未公司化经营问题暂时停运。

景区旅游客船 集中在玉龙湖和凤凰湖

泸州地处长、沱两江交汇之处,加上支小河流及水库景区的湖泊,泸州的载客船及游船不在少数。由于是在水上“行走”,因此安全问题一直以来都受到各级各部门及景区的重视,特别是在几次血的教训之后,“水上安全”更受重视。尤其是在最近广元发生游船翻船事故后,泸州立即开始对旅游客船进行检验检查。

在泸州,几乎所有涉水的景区内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旅游船舶和游览船舶,有的只供三两人乘坐,而有的则可供十人以上同时乘坐。据泸州市地方海事局统计,全市由海事部门检验发证的旅游客船主要集中在泸县玉龙湖景区和纳溪凤凰湖景区。其中,泸县玉龙湖景区内前期在运行的旅游客船有5条,人力渡船10条。纳溪凤凰湖景区内有旅游客船2条,人力渡船2条。

检查结果 玉龙湖游船暂停经营

记者了解到,在海事部门对玉龙湖及凤凰湖景区船舶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发现了部分问题。

“首先是我们要求旅游客船和客船公司化经营,目前来说,凤凰湖景区是达标的,但是玉龙湖景区还未达到标准,因此我们也告知了其建议和整改意见,同时要求其停止经营,直到整改完成。”据泸州市地方海事局安监科科长聂跃辉介绍,玉龙湖景区的旅游船目前正停止经营中,游客前去旅游时暂不能乘坐。

检查过程中,海事局(处)执法人员还发现,景区的机动旅游客舶都还未设置船载3G视频。“现在我们长、沱、赤水河等江河的机动客船都已经全部设置了船载3G视频监控,但是景区的机动旅游客船还没有,因此我们也是要求他们设置。”

在汛情传递方面,在广元沉船事故发生以后,各个区县海事处及涉水部门所发送的天气、水文信息须确定通知到公司和人头上,确保信息真正传递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