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会 打造又一城市名片

2016-08-02 10:40: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8月1日上午,泸州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动员大会。会议明确泸州市将用两年时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争取建成30个快检测室,推行“场厂挂钩”禁止私屠滥宰,推进餐厨废弃物处置,50%学校食堂达到A或B级等,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打造成泸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药监副局长张大中,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刘强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据悉,今年5月,泸州市被国务院食安办确定为第三批37个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之一,成为全省继成都市作为省会城市参与试点后的唯一地级市试点城市。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周期预计为2年,到2018年2月申报创建验收。

刘强在动员会上强调,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市上下要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奋力推进创建工作,各级政府、各级有关部门要以问题导向对照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标准查找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存在的差距,对照标准进行全力攻坚,完善组织管理体系,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督执法,狠抓政府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提升应急管理水平,着力构建食品安全社会共建共治局面。

会议上提出,泸州市将用2年时间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建立食品安全监管的长效管理机制,实施常态化监管,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发展壮大食品产业,切实将“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打造成泸州的又一张“城市名片”。通过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我市将实现食品安全持续稳定向好,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将达到70%以上。

会上,泸州市政府与各区县政府、市级相关部门签订了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目标责任书。泸州市副市长、市食安委副主任丁湘安排布署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工作。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