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97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573亿元

2016-08-29 08:59:43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周洁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年”工作部署,进一步在全市上下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氛围,近日,泸州市在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举行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产业园奠基暨泸州市2016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开工仪式,涉及项目97个,总投资573.08亿元。其中重大产业类项目34个,总投资166.55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41个,总投资324.84亿元;民生生态类项目18个,总投资26.69亿元;古蔺、叙永、泸县和合江易地扶贫搬迁类项目4个,总投资55亿元。

省政协副主席、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宣布项目开工;和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虞松波、市委书记蒋辅义分别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雁,市政协主席喻双,市委副书记曹建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俊杰,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刘云,副市长张文军,市政协副主席、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梁中元以及省发展改革委、省粮食局相关领导等出席。仪式由曹俊杰主持。

虞松波说,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产业园位于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临港大道,总投资近20亿元,占地面积约500亩,将利用泸州长江岸线和后方陆域,建设粮油物流及粮油深加工项目,同时以泸州为基地,建设长江粮食物流专业运输船队,其中5000吨级江船10艘以上,力争建成长江上游川滇黔渝粮食物流中心,以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泸州市外向型经济通道能力,为四川省争创内陆自贸区提供强力支撑。虞松波表示,首期项目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0亿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1000个以上。

蒋辅义说,和润集团落户泸州,这是泸州市产业结构调整中的一件大事。本次集中开工的97个项目,总投资超过573亿元,其中有以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产业园为代表的产业项目,有易地扶贫搬迁等民生项目,还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和生态项目,尤其是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产业园项目,产业关联度大,示范效应强,将拉动相关产业发展。蒋辅义要求,市级各部门、相关区县要通力配合,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营造良好环境,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业主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通力合作,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尽快建成投产。

据悉,和润集团(泸州)粮食物流产业园的具体建设内容为:日处理600吨精炼生产线1条、配套油脂包装生产线1条、日处理菜籽或大豆1000吨生产线1条、年产20万吨饲料厂1座及相关配套设施;冷链仓储物流及配套设施;同时利用长江岸线建设3000吨级(水工结构按照兼靠5000吨级船舶设计)泊位2个、厂区铁路专线、装卸设施、简仓、油罐及相关物流仓储配套设施等。

围着项目“打转转”,泸州今年成立了项目推进中心,统筹推进全市项目生成包装、申报审批、落地开工、竣工投产等工作。“一条龙”的运作模式,让泸州项目建设更加坚强有力:泸州今年已举行三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涉及项目264个,总投资1299亿元;1至7月,全市481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30.33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60.51%,同比增长15.08%。

记者 罗森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