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八旬老人街头摔倒 热心大哥为她盖上大衣

2016-12-06 17:16: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习生 唐兴艳)当遇见老人跌倒你会怎么办?是谨慎相助,拨打110或者120?还是做个安静的围观群众?今天中午,在泸州市政府旁上演暖心一幕,一位白发老人不慎摔倒,围观群众们纷纷出手相救,不仅为她拨打了120,一位中年大哥还赶紧脱下皮衣为她盖上,等到医护人员将老人接走后才默默离开。

热心大哥为摔倒老人盖上皮衣

12月6日,虽然泸州天气不错,艳阳高照,然而,仅15℃左右的气温还是让人觉得有点冷飕飕的。今天中午,在泸州市政府旁文化广场上,一位拄着拐杖的八旬老人在这里晒太阳,却不慎摔倒,头部受创倒地难起,随即便有许多热心群众围上来。

“请大家让开点,让空气更流通。”在现场围观的群众议论纷纷。随后,热心大妈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旁边一位中年男子还为老人盖上皮衣。随后,泸州市治安人员、120急救中心人员相继到赶到现场,将老人送往医院诊治,并联系老人家属紧急赶往医院照顾。

专家:路遇老人摔倒怎么办?

老人摔倒到底扶不扶,怎么扶?对此,西南医科大学附属中医院医院骨伤科(关节•足踝组)副主任汪国友副教授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市民如果遇到有老人意外摔倒时,如老人意识不清,在场者应立即拨打急救电话。

而如果有外伤、出血,应立即止血、包扎;有呕吐,应将其头部偏向一侧,并清理口、鼻腔呕吐物,保证呼吸通畅;有抽搐,应移至平整软地面或身体下垫软物,防止碰、擦伤,必要时牙间垫较硬物,防止舌咬伤,不要硬掰抽搐肢体,防止肌肉、骨骼损伤;如呼吸、心跳停止,应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口对口人工呼吸等急救措施;如需搬动,应保证平稳,尽量平卧。

如老人意识清楚,应询问老年人跌倒情况及对跌倒过程是否有记忆。如不能记起,可能为晕厥或脑血管意外,应立即护送老年人到医院诊治。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