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将于明年3月在泸州开幕

2016-12-08 17:01: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李雪利 实习记者 梁修英)12月8日,由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四川在线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酒博会将于明年3月开展,并分设“中国名酒馆、国际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酒类技术装备馆”等5个专业展馆。

2017年酒博会将继续评选“青酌奖”

据悉,经国家商务部批准,“2016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以下简称“酒博会”)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四川省人民政府重点支持,四川省商务厅、四川博览事务局、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本届“酒博会”将于明年3月在泸州举行,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主题,立足打造国际化品牌,大力弘扬中国酒文化,积极促进国内外酒企交流合作,共同推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宋书玉在发布会上透露,将继续以“举杯中国•品味世界”为展会主题,打造一个更加国际化和现代化的高端精品酒展。紧密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总体发展方向,为进一步加强厂商之间、行业与政府之间、产业与消费者之间的信息沟通与交流,强化酒博会的招商招展功能,还将继续举行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年度最佳新品评选暨“清酌奖”TOP10活动,以及“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品酒师大赛。

签约266个项目 分5个专业展馆

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酒博会泸州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强在会上强调,本届“酒博会”展区面积达8万平方米,分设“中国名酒馆、国际精品馆、国内综合馆、国际综合馆、酒类技术装备馆”等5个专业展馆。其中,中国名酒馆为国内17大名白酒展区;国际精品馆为葡萄酒、威士忌、白兰地、朗姆酒等世界知名酒类集中展区;国内综合馆为全国各省市白酒、黄酒、果露酒、历年最佳新产品等知名酒品集中展区;国际综合馆将重点邀请主宾国澳大利亚和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加拿大等国家的国际知名酒类主产区、原产地企业参展;酒类技术装备馆将集中展示酒类成套技术装备、酿酒机器人、电子防伪追溯应用等。

据悉,本届酒博会共签约项目266个,签约总额503.7亿元,其中酒类采购项目231个,签约金额126.6亿元,占据签约总额比例超过四分之一。除酒类采购项目外,泸州还依托酒博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35个,总金额377.1亿元。

2017年酒博会活动流程:

泸州老窖“封藏大典”。将于2月27日(农历二月初二)上午,在泸州举行。

“2017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开幕式。将于3月18日上午,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国际酒业论坛。将于3月18日下午,在泸州举行。

2017中国(泸州)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于3月19日下午,在泸州巨洋大酒店举行。

澳大利亚主宾国活动。将于“酒博会”期间,在泸州举行。

2016年度酒类新产品青酌奖评选、颁奖活动。将于“酒博会”期间,在泸州举行。

“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专业品酒师大赛将于3月15日至16日在泸州进行决赛。

2017酒博会产销对接系列活动。将于3月18日至22日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酒类包装创意展。将于3月18日至22日,在泸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互联网+特许产品等酒博会网络互动活动。将于“酒博会”期间,分别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并提前召开采购商订货会。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