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身份证照太丑?泸州启用自助拍照机

2016-12-09 14:04: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李雪利 实习记者 梁修英)身份证头像太难看?证件照让人拿不出手?很多人觉得,如果可以自己拍,自己选,身份证就可以“拿得出手了”。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公安分局龙透关派出所新引进了一套居民身份证自助“拍照机”,市民前往办理身份证拍照时,可实时查看自己已拍的照片,直到满意为止。

自助拍照:市民可选择最满意照片

12月9日上午,记者在龙透关派出所身份证人像照片采集室看到,坐凳的前方多了一块显示屏,拍摄过程中,市民可以从这里实时查看自己的已拍照片。

“以前拍身份证,眼睛眯的、嘴巴歪的都不知道,直接成了身份证头像,根本不敢拿出来见人。”正在当场办理身份证的市民小张说,这套新的设备相较于以前的直接拍摄,让市民有了更多的自我调整空间,更加人性化。

“这个服务实现了身份证照片的人像采集,由被动向自主的转变,同时让我们采集的照片不仅是合格,更能让群众满意。”龙透关派出所户籍民警牟煜辉告诉四川在线记者,这套“自助拍照机”系统采用一键拍照技术,将拍照、照片自动处理、照片检测等功能集成在一个功能上,市民群众在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业务时,可根据语音提示“自助式”采集身份证照片,已拍照片直接显示在屏幕上,“市民们可以借此调整面部表情及拍摄角度等,自己控制拍照,选择自己最满意的一张作为身份证上的照片,再由电脑自动生成为居民身份证人像照片。”

民警提醒:拍身份证照不可化浓妆

据悉,这台“自助拍照机”从11月10日投入使用到目前,共有194名市民到龙透关派出所进行拍摄办理。换领新的二代证要20元工本费,遗失补二代证的则需要40元,工作时间都可以去。

民警牟煜辉提醒市民,在“自助拍照机”拍身份证照片,还是有些硬性规定的,比如,在拍照时,要穿有领子的衣服,不能化浓妆;要露出耳朵、眉毛,见到颈部,头上不戴任何饰物;不要佩戴容易造成反光的金属框架或镜片的眼镜拍照;拍照时要平视镜头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