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召开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工作现场会

2017-02-17 17:2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2月17日,泸州市召开了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12315“五进”工作,引导和督促经营者设立“消费维权服务站”,健全商品质量和服务规范承诺、不合格商品退市、消费纠纷和解与消费侵权赔偿等制度,实现消费维权工作关口前移。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在工作现场会上,泸州市工商局机关党委书记王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全市工商系统12315“五进”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据了解,泸州市工商系统按照工商总局的要求,从2011年启动了12315“五进”工作。目前,泸州市共建成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116个。去年以来,站点共自主和解消费纠纷3700余件,和解率达91.6%,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2万余元。

王勇表示,泸州市还将进一步加强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工作。今年,全市将建立“消费维权服务站”规范化站点200个,分行业打造示范站点20个。对于深化12315“五进”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扩大建站范围,增加覆盖面。二是要部门协同,强化主管部门责任。三是尽责履职,有机结合日常工作。

此外,泸州市工商系统组建了调研组,对西南商贸城与城北工商所共建的“12315消费维权服务中心”、万象汇12315维权服务站、花天酒地12315维权服务站等多个站点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的深入了解。

据悉,江阳区工商局结合12315“五进”,在大型商场、超市、建材市场等落实经营者首问和赔偿先付制度,强化了经营者的消费维权主体责任。龙马潭工商局局创新消费维权工作模式通过政企合作的方式与西南商贸城共建消费维权服务中心,搭建了快速维权通道。纳溪工商局做亮景区消费维权站建设,服务纳溪区“全域旅游”布局,创新设立了“消费维权流动课堂——陈英工作室”,打造了消费维权品牌化服务。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