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今日开赛

2017-03-15 14:05: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3月15日上午,由中国酒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在巨洋国际大饭店隆重开赛。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宋书玉、泸州市副市长马宗慧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123位“国家首席白酒品酒师”、“2015届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国家评委”和“国家级白酒特邀评委”将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一决高下。

马宗慧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中指出,人才是产业发展之基,是企业竞争之本。“酒城论剑·品酒争霸”专业品酒师大赛,是促进专业技术交流、深化技术友谊,促进行业发展的重要平台,在中国酒业协会的关心支持下,大赛已连续在泸州举办2届,旨在通过行业技术人才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提升专业技能,推动白酒行业创新与发展。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升白酒行业专业技术水平,有力推动白酒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泸州市政府副市长马宗慧

中国酒业协会副理事长宋书玉

在为期两天的大赛中,选手们将参加理论竞赛和品评技能竞赛二个项目的比拼,最后按总成绩高低排序决出优胜者。大赛的比赛监督由来自茅台、五粮液、剑南春、汾酒等知名白酒企业的国家级酿酒大师担任。

来自江苏的陈婧是第二次参加“酒城论剑,品酒争霸”全国品酒师大赛了,相比上一届,她觉得今年参赛选手水平更高,比赛难度也更大。

来自山东的袁建桥则是第一次参赛,他表示没有心理压力,会尽量发挥自己的专业水平。

据了解,本次大赛竞赛方法分两个阶段进行。竞赛过程由评审组主持,监审组现场监审。第一阶段是理论答题竞赛,主要考核选手对白酒理论知识掌握情况。第二阶段是品评技能竞赛,评酒技能考核为五杯法。本次大赛实操题目每轮次均分为四组题目,每轮次开始前由监审组人员将全体选手随机编组,由服务人员依照每轮次编组表发放对应样品进行能力考核。统一采取计算机软件答题,计算机自动判断并计分,最后按总分高低排序决出优胜者。

据悉,目前泸州市拥有中国酿酒大师5人,国家尝评委员28人,四川省酿酒大师5人,四川省营销大师4人,省级以上尝评委员80人,中高级技术人才1000余人。2016年,全市新增国家级评委8人,中国白酒金三角酒业协会评委91人,市级评委80人。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