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芯威科技落户泸州 即将打造泸州“芯”

2017-03-28 09:25: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频道(记者 刘军 实习记者 刘梅)3月27日,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与成都芯威科技有限公司、ADC/DAC技术团队、泸州临港投资集团在南苑宾馆举行芯威科技高速模拟和混合信号芯片项目签约仪式。多方将共同组建泸州长江芯威科技有限公司,新公司注册资本人民币1亿元,主要设计、生产及销售高速模拟和混合信号芯片(ADC/DAC) 及其他相关芯片产品。该项目落户泸州,填补了四川省在高速模拟和混合信号芯片生产方面的空白。

“ADC/DAC技术团队”是一支专业ADC/DAC芯片开发团队,拥有与此相关的众多知识产权,成都芯威科技有限公司是新成立的公司的运营团队的持股平台。ADC/DAC技术团队、成都芯威科技有限公司将从新公司成立之日起4到5个月内,从新公司提供ADC/DAC产品的相关设计数据给集成电路代工制造公司,并于8个月内产出可用的12bit/1GSPS ADC 产品和建构一支技术团队。

在当下,数字系统和模拟系统已覆盖了生活和工业生产的方方面面,而高速模拟和混合信号芯片则是连接数字系统和模拟系统的桥梁和媒介,可以广泛应用在无线通信、软件无线电、数据采集、光通讯、仪器设备等领域,其用量不大,但是单颗芯片的价格较高,技术门槛很高,目前国内用户百分之百依靠进口。该项目落户泸州,将吸引带动微电子产业链上下游集成,对我国微电子技术领域实现突破,打破西方垄断,具有重大战略意义。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