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

2017-05-09 14:39: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蔡惠兰 实习记者 甘熙琴) 今(9)日上午,由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泸州老窖博大酒业营销有限公司赞助的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参加启动仪式的相关领导共同启动水晶球

“参加这样的活动对我们餐厅的发展和管理能力都是一个提升,能够参加这样的活动,是商机也是行业发展的机遇。”贵丰园精品店相关负责人说,贵丰园精品店也是今天现场报名的餐厅之一。

“食品安全是一家餐厅存活的基础,也是基本的社会责任,对于我们来说,参加了这样的评选活动,无论在食品安全方面,还是食品味道方面,都是一个检验。也是再一次给我们敲响食品安全的警钟,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时刻筑牢安全食品墙。”祖母蘸水菜工作人员刘安良说。

泸州市商务局副局长曾萍讲话

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丰贵接受媒体采访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仅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就有近十家餐馆现场报名参加评选。

据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贾牧介绍,2016年5月,泸州市被国务院食安办确定为第三批37个“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创建试点城市”之一,成为全省唯一地级市试点城市,泸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周期预计为2年。根据“双安双创”创建标准,泸州开展了一系列食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建立健全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等,努力实现群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

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负责人表示:“大力弘扬文明精神、促进构建和谐社会是媒体的担当和责任,这次和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是为了让更多的老百姓、餐饮企业参与其中,共同关注、重视食品安全,让餐饮行业养成自觉自律遵守《食品安全法》,为泸州营造一个绿色、安全的餐饮环境。”

餐饮企业代表现场填写报名表

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张丰贵表示: “举办这样的活动,对于泸州的餐饮行业来说启到了促进作用,文明餐厅的标准包括了很多方面,服务态度、味道、环境、食品安全等等都包括在内,一个餐厅的长足发展,注重文明是最重要的。 ”

据了解,此活动从5月9日开始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上进行,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评选阶段和颁奖阶段,评选截止日期为7月9日,在评选期间持续接受网友报名,(报名电话:0830-3776680)。所有获奖餐馆的名单将在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川报观察、天府社区论坛、今日头条、网易、凤凰网、搜狐网等平台上进行全面立体的公示,并对获选企业进行专访推广。评选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餐馆颁发奖金和证书。

启动仪式当天,还召开了第三届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会员代表大会。

参赛标准:

具有以下四个条件的餐馆均可报名或推荐参加本次评选活动:

1、参加活动的对象限定为泸州市区域内(江阳区、纳溪区、龙马潭区、合江县、叙永县、古蔺县、泸县)的餐馆。

2、餐馆须持有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或者《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公司制法人登记的餐饮企业。

3、依法经营,无不良记录的餐饮企业;

4、在当地口碑良好,质量优良、健康,愿意为共同“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美食行业发展作出贡献的餐饮企业。

参赛、评选方式:

1、报名方式:由餐饮协会推荐或餐饮企业直接报名方式。参评企业将自己餐馆或餐馆美食照片传至QQ:3063075358邮箱,并附上100字左右的企业介绍即报名成功;

2、餐馆企业直接报名方式的,可直接联系四川在线泸州频道了解咨询(电话:0830-3776680)。

3、经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及时核实后,持续不断的将所有参评照片和资料上传至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进行投票。

4、网友投票方式:每个IP每天可投3票;

5、根据网友投票,评选出前10家最受网友欢迎的餐馆。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