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活动:展示川南火锅风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3 08:4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渔杆渡火锅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朱杰 实习记者 河流) 有一种说法,说四川火锅起源于川南江城泸州,据传重庆火锅较集中的地方是小米滩,以前长江边上的船工跑船常宿于小米滩,停船即升火做饭驱寒,炊具仅一瓦罐,罐中盛汤,加入各种菜,又添以辣椒、花椒祛湿,船工吃后,美不可言。这食方便沿袭下来,传至重庆扎根,并渐丰富,成为川人特有的美食。 5月9日,由泸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联合主办的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后,渔杆渡火锅也慕名在第一时间报名了。

走进渔杆渡火锅,首先是书柜上陈列的许许多多书籍吸引了记者的眼球,走进一看内容涵盖多方面。“这些书是我们特意放在这里的,供到店里吃饭的客人和我们工作人员翻阅。泸州在‘创文’,文明不单单是创建这么简单,应该体现在方方面面,而阅读可以提升我们的文明程度,工作人员在闲暇之余也可以看。做为泸州餐饮行业的一份子,只有我们自己做好了,达到相关部门的标准,就是为泸州‘创文’奉献力量。”渔杆渡火锅负责人说。

据渔杆渡火锅负责人介绍,“此次我们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选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不只是想让更多人了解我们火锅店,也是借助这个平台展示我们川南火锅的风采。举办这样的评选活动,大家都在积极参与,也是希望能够不断完善自己,规范餐饮业。”

“参与评选活动,肯定会有一番评选过程,好与坏立竿见影。我们餐馆整体的理念已经有了,是给客人一种家的感觉,塑造一种人文理念。虽然大部分客人觉得我们已经做得不错,我觉得在一些细节方面还能提高,比如在细节上还有待提高,现在夏季到了,一些小的蚊虫会飞到店来,尽管我们做了很多措施,但还不够,不过我们在改进。参加评选就要直面自己的缺点,这样对于餐馆来说,可以更好的发展。”渔杆渡火锅说。

现在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已启动半个月,很多网友也通过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留言,参与互动。

网友“秋水伊人”说:“一直关注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的评选,前面几期对于部分餐馆的介绍也有看到,这些餐馆都是各有各的特色,有些我也去过。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了解到更多的餐馆情况,当然,也希望这些餐馆通过这样的评选活动,能够让我们老百姓吃到更加放心的食品。”

据了解,泸州市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是从5月9日开始在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微信公众号“发现泸州”上进行,活动分为启动仪式、评选阶段和颁奖阶段,评选截止日期为7月9日,在评选期间持续接受网友报名,(报名电话:0830-3776680)。所有获奖餐馆的名单将在川报集团泸州全媒体中心:四川在线泸州频道、川报观察、天府社区论坛、今日头条、网易、凤凰网、搜狐网等平台上进行全面立体的公示,并对获选企业进行专访推广。评选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举行颁奖仪式,为获奖餐馆颁发奖金和证书。

相关报道: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启动

   媒体聚焦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祖母蘸水菜

   泸州首届“十佳文明餐馆”评选活动之看得见的食品安全

   结合本土文化 让泸州餐饮行业走得更远

   杨师白马鸡汤参评泸州“十佳文明餐馆”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