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绿色发展贯穿“十三五”全局

2017-07-21 16:51: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实现加快发展,规划必须先行。近日,记者从泸州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泸州市“十三五”规划纲要》将建成生态文明美丽泸州作为“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任务之一。

“十三五”期间,泸州将绿色发展作为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要条件,提出5大重点任务,即加强自然生态保育,提升生态服务功能;解决重点环境问题,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加快绿色转型,优化产业布局;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好家园;创新体制机制,保障绿色发展,实施6大生态工程,即产业减碳增绿工程、绿色新增长点工程、环境质量提升工程、生态产品供给工程、绿色生活培育工程、绿色制度支撑工程,重点推进23个样板项目,包括酿酒废弃物综合利用、新能源充换电设备及动力电池、玉带河黑臭水体整治生态保护红线落地与监管平台建设等。

眼下,泸州新能源充换电设备及动力电池项目等已“开花结果”。据悉,泸州市加快电动汽车推广应用,稳步推进公务领域使用新能源汽车和清洁能源汽车。市发展改革委提供的资料显示,全市现已建成充电站19座、在建充电站7座;建成直流充电桩34个、交流充电桩391个、在建充电桩200个。

加快建成生态文明美丽泸州,泸州还以主体功能区规划优化空间布局。“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要求,泸州以主体功能区为基础,建立了区域发展负面清单制度,明确区域开发强度和重点,建立了系列约束指标和禁止措施。”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透露,泸州市正编制《泸州市生态空间规划》,将明确生态空间划分和建设重点。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