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城市排行榜”出炉 泸州排名第一

2017-08-31 09:25:59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庞山岚

据央视财经频道(CCTV-2)8月28日报道,8月27日下午,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发布了2016年度《幸福中国白皮书》。该白皮书由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联合新浪微博、微博数据中心、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共同发布,绘制了2016年“中国幸福地图”。总体来看,我国东南部地区居民幸福指数高于中部地区,中部地区高于西部地区,其中泸州排在“幸福城市排行榜”第一位。

央视相关报道视频截图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清华大学幸福科技实验室对人们在社交媒体上表露出来的情绪进行持续关注,通过将社交媒体上的词汇按正面和负面、积极和消极、幸福和不幸福进行比较,得出在过去四年里,中国人的幸福感提升很快。白皮书显示,与四年前相比,去年我国国民幸福指数提升48.83%。

研究者通过对2016年各地级市的GDP的研究发现,并不是钱越多幸福感越强。幸福感与收入呈现一个明显的倒U曲线,其中一个重要的拐点,即年收入4.5万元人民币,在这之前“一分钱一分幸福”,但过了4.5万元后,幸福指数的增长和收入增长基本脱节。

四川21市州2017年上半年DGP排行,泸州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65亿元,增速居全省第1位。此外,泸州还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并正在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城市建设日新月异,市民幸福指数节节攀升。(记者谢蕤)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