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香佰里火锅涉嫌使用回油 3人被刑拘

2017-12-26 17:1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正元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胡容)泸州香佰里火锅观澜国际店,涉嫌使用回油,3人被刑拘。

近两天,关于泸州香佰里火锅店停业的消息在朋友圈里炸开了锅,还有一条触目惊心的视频随之传播开来。视频中可以看到这是一家火锅店的后厨,不远处有两个身穿白色工作服、头戴厨师帽的工作人员蹲在地上埋头忙碌,走进看原来是正在用勺舀橙黄色的“汤”,称回收后继续使用。对于香佰里停业的消息,有网友称是由于其使用回油,并且涉案人员已被刑拘。那么真相是怎样的呢?

26日中午,四川在线记者在泸州香佰里火锅观澜国际店看到,该店门口提示因燃气改造装修,目前已暂停营业,香佰里佳乐金街店及钟鼓楼店仍正常营业。当记者向香佰里火锅工作人员问及回油一事,对方称不便回答,会尽快联系相关负责人与记者联系。但截至发稿前,记者多次致电香佰里工作人员,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26日下午,平安泸州发布消息称:近日,根据群众举报,泸州市公安局食品药品和安全生产犯罪侦查支队、泸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支队联合行动,在泸州市江阳区香某某火锅某某国际店内,将涉嫌熬制火锅回油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重庆人)当场挡获。

经初步查明,该火锅店员工李某某、吴某某、徐某某等3人将火锅店内客人用餐后剩余的废弃油脂,经过分离、沉淀和熬制后制作成火锅红油,继续提供给客人食用。目前,李某某等3人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泸州市本地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则“疑似在厨房地沟内捞取油类品”的视频,经查明,该视频与本案无关。

图片来源:平安泸州

图片来源:平安泸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