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0日 泸州将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

2018-01-19 13:41: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魏杰) 1月19日,记者从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1月20日0时起,泸州将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

按照《四川省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的函》(川重污染天气应急办〔2018〕3号)和《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泸州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通知》(泸市府办函〔2017〕317号)要求,现启动泸州市重污染天气Ⅱ级橙色预警,从2018年1月20日0时起执行。

防护措施 :

(1)提醒老人、儿童和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等疾病患者以及易感人群尽量留在室内,避免户外活动,确需外出强烈建议采取防护措施。一般人群避免户外活动;室外工作、执勤、作业、活动等人员强烈建议采取佩戴口罩、缩短户外工作时间等必要的防护措施。

(2)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等教育机构取消户外活动。

(3)协调医疗机构适当增设相关疾病门诊急诊,增加医护人员数量,加强对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就医指导和诊疗保障。

(4)停止举办大型群众性户外活动。

倡议性污染减排措施:

(1)倡导公众绿色生活,节能减排,夏天可适当将空调调高1~2℃,冬天可适当将空调调低1~2℃。

(2)倡导公众绿色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电动汽车等方式出行。

(3)倡导公众绿色消费,尽量减少含挥发性有机物的涂料、油漆、溶剂等原材料及产品的使用。

(4)倡导生产过程中排放大气污染物的企事业单位,自觉调整生产周期,减少污染物排放;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污染治理设施效率。

(5)倡导企事业单位可根据空气重污染实际情况、应急强制响应措施,采取调休、错峰上下班、远程办公等弹性工作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