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2018-02-26 13:56: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钟月) 2月26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巨洋会议中心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403名,实到委员390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回顾过去一年,泸州市政协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为民生建言献策,严要求固本强基,为加快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主席常务主席田亚东主持大会并致开幕词。田亚东说,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是在泸州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泸州市委八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向“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宏伟目标迈进的大好形势下召开的,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梁中元代表八届市政协常委会作《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是八届市政协的开局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泸州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有力指导下,泸州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三大职能,坚持市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履职就跟进到哪里,讲政治担当尽责,顾大局聚力助推,为民生建言献策,严要求固本强基,为加快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回顾和总结了八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全力夯实思想基础;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大力助推改革发展;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努力促进民生改善;四是突出团结民生,凝心聚力聚智聚才;五是全面从严从实,着力推进自身建设。

对于未来一年,报告建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紧扣党政中心工作献计出力,认真开展专题议政、视察调研,协力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建设;要积极促进民生改善与社会和谐,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着力健全协商民主制度机制,着力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要大力推进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为政协履职提供有力保障。

泸州市政协副主席李锋代表八届泸州市政协常委会作《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聚焦党政工作中心,紧扣社会民生热点,积极运用提案履职尽责,共提交提案411件,经审查,立案386件。其中,集体提案68件,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318件。经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止去年底已全部办结。

相关报道:

    泸州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将于2月26召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