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2018-02-27 21:53: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钟月 魏杰 实习记者 郭慧琳) 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2月27日,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巨洋会议中心开幕。大会应到代表 413 名,实到403名,符合法定人数。400多名市人大代表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意气风发步入会场履职尽责,共同为泸州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献计出力。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泸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会上,泸州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强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报告由2017年工作回顾和 2018年主要目标任务两部分组成。

报告指出,2017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们全力以赴稳增长,攻坚克难求突破,全市经济实现平稳较快发展,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596.2亿元,比2016年增长9.1%;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9%;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2042.1亿元,增长1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22.1亿元,增长13.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6亿元,增长11.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31449元,增长8.6%;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3670元,增长9.8%,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

报告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泸州市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工作基调,聚焦“项目攻坚、创新发展”工作主题,强力推进“六个突破”,着力“三抓三主动”,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加快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

报告提出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地区生产总值比2017年增长9%,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7%,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9%,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5%。

报告从十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一是强化项目投资攻坚,全力以赴稳定经济增长。二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四是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加快建设全国美丽城市。五是奋力推进自贸试验区川南临港片区建设,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六是全面深化改革创新,持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七是聚焦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八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九是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千方百计改善民生。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上,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洪汛代表泸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市委“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全市法院工作实现新发展。

泸州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罗乐代表泸州市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泸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法律监督工作实践、过硬检察队伍打造,坚持“三抓三主动”,各项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泸州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8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泸州市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全体代表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