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泸州公布2017年度消费纠纷调解十大典型案例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10: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消费参考,敲响消费警钟,营造消费维权氛围,近日,泸州市商局、泸州市消委会公布了2017年度消费纠纷调解十大典型案例,看看这些案件,哪些发生在你身边?

案例1:售车扣押合格证 消委协助终上牌

2017年5月,消费者任某在泸州市合江县某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了一辆价值8万余元的长安汽车,直到8月仍未拿到汽车合格证,导致车辆无法上牌,多次与销售公司沟通均无结果。

汽车销售公司承诺一周内办好购车证件,消费者到车管所办理牌照时,却被告知无出厂合格证不能上户。消费者多次找到销售公司,却遭到百般阻挠与推倭,无法得到解决。8月17日,任某走进了泸州市合江县榕山消委分会,请求帮助解决。陆续,榕山消委分会还接到了多起类似投诉。

消委分会向县消委会汇报并迅速展开调查,却发现该公司已人去楼空,大门紧锁,法定代表人的电话也联系不上。消委分会工作人员边安抚消费者,边着手调查。经排查,工作人员终于找到了该法定代表人。

原来,该公司于2017年成立开业至今,销售的长安欧尚汽车27台,其中7位消费者车正常上户,1位消费者缴纳1万元定金未提车,19位消费者车未取得合格证和购车发票,无法上户,其原因是合江县某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资金链断裂,未将车款打入其供应商成都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故被扣押了汽车合格证,导致消费者无法上牌。消委分会经过与成都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沟通证实,得知该合江公司拖欠成都公司124万元购车款,扣除缴纳的保证金,还欠38万元。但合江公司目前经营不善,债务缠身,无力支付这笔欠款,公司负责人也关门外出躲债。

投诉协调再一次陷入困境。在调查中,消委分会工作人员了解到,合江县某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也是成都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经销商,其负责人曾经在某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任职,熟悉了解公司运作及相关事件过程。通过消委分会工作人员与三家公司的多次调解和协商,最终成功引入合江县某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作为第三方公司来解决此项问题。合江县某鑫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将房产和库存新车过户给合江县某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由合江县某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支付该公司拖欠成都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费用,拿回合格证。截止9月12日,任某及其他消费者均拿到汽车合格证并顺利上户。

12345......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