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 双沙第十一届菜花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8-03-18 09:4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何流) 3月17日,泸州古蔺县双沙镇第十一届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开幕。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齐聚双沙镇,畅游金色花海。

双沙第十一届菜花旅游文化节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了序幕,曲艺、小品、舞蹈、特技、模仿秀等精彩节目,纷纷闪亮登场,吸引大批游客驻足观看。

据了解,今年双沙镇油菜花种植面积达一万余亩,油菜花基地核心区达六千亩。近五年,双沙镇政府投入近2.3亿元,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改建柏油路,绿化道路,方便游客观赏。本届油菜花节也将持续至4月,期间将举办民歌会、汽车音乐狂欢会、蜂蜜音乐节、摄影展等系列活动。

其中,“双沙菜花旅游文化开放月”活动被列入省级旅游文化节庆活动。双沙优美的田园风光更是在上海世博会入选“中国最美乡村”,并在中国四川馆展出,使偏于一隅的双沙走进世博、走向世界。

据双沙镇负责人介绍,双沙镇党委、政府将坚持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场镇为核心区,创建AAAA级“天然花盆”景区,打造山水花香灵秀白马、世外桃源梦里老家精品微田园、峡谷探险体验公社精品微田园、乌蒙药库情花物语精品微田园。形成服务设施完善、民风文化淳浓、山间桃李芬芳、河边樱花烂漫、河坝油菜花香、溶洞峭壁探险、自驾骑行体验,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户在景中居,人在画中游”的田园景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