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长开区1-2月工业总产值达140亿

2018-03-22 16:4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今年1-2月,泸州长开区工业总产值完成140亿元,增速16%,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为65亿元,主营业务收入完成194.4亿元,增速20%,实现2018年开门红。2018年,长开区将以项目为抓手、招商为引擎、服务为关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泸州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

据悉,2018年,长开区将加快推进和润粮油深加工、四川粮油西南食谷等重点项目建设。中海粮油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振晓说:“泸州项目从正月初三开始都已经复工了。目前整个项目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现在施工的重点是抢工期,预计这些工作将在第二季度全部完成。我们的计划在第二季度完成整个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在第三季度开始试运行,今年力争完成原料加工量超过20万吨。”

四川威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

在智能终端产业配套服务方面,长开区今年将开工建设盈田标准厂房二期、孵化器二期等重点项目为智能终端产业提供配套服务。四川威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涛向记者介绍,今年开工以后,就接到了500多万台来自印度及俄罗斯的订单,截至到目前,已完成300多万台,目前正在开拓南美及美国市场。“今年我们产值最低不会低于20个亿,员工人数将在1500人之上,我们园区全部产业链也将会全部形成,真正的达到我们手机智能终端,包括贴片模具,注塑手机等真正周边产品全部一体化。”李涛说。

合盛硅业

经过多年的发展,泸州长开区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园已初步形成以军工企业为重点,以军民融合为特色,以高端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为核心的军民融合产业链。该示范园目前已成功申报四川省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军民融合)。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刚说:“ 目前我们的二期七万吨装置在正常生产,一期的六万吨装置处于试车阶段,目前整个产能的发挥占到了实际产能的70%左右,截止到目前为止,整个一季度我们实现销售收入3.4个亿到3.6个亿左右,利润维持在6000万到7000万左右。今年我们将在现有基础上增加产能的发挥,节约(降低)成本。产能的发挥方面,在2017年的基础上,我们仍然会有30%到50%的增长。”

据了解,泸州长开区规划今年工业总产值增速16%,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11.2%,主营业务收入增速20%,全面实施市重点项目36项,总投资233亿元,其中计划完成投资59.5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