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寻找民间好舌头” 90后泸州男孩夺冠

2018-03-24 20:16: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钟月 张静)3月24日,2018中国国际酒业博览会重头活动之一的“酒城论剑·品酒争霸——第三届寻找民间好舌头”开幕, 26选手进入到了“寻找民间好舌头”总决赛。来自泸州的选手杜渝杨摘得本届大赛的冠军夺得3万现金大奖。

经过辨别酒的香型和度数、闻香识别鸡尾酒成分、品尝白酒12种香型PK三个关卡的激烈角逐,来自泸州的选手杜渝杨摘得本届大赛的冠军,来自重庆的选手廖远平和来自北京的选手王超尘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分别夺得3万、2万和1万元现金大奖。

冠军杜渝杨是个阳光的90后大男孩,在北京念大学学的是影视表演专业,但作为酒城儿女的他对于白酒以及白酒文化有着很深的情结。“以前我在北方读书的时候就知道我身为一个泸州人的骄傲,因为我们的酒好有竞争力,尤其是在北方大街小巷能看到很多泸州老窖,每次看见他们我都会觉得很骄傲。”杜渝杨自豪的说。

杜渝杨告诉记者,参加“寻找民间好舌头”这样的比赛不仅仅是得到一个好的名次,更重要的是能让泸州酒宣传出去,让更多人认识泸州酒,了解泸州酒文化。

大赛还评出10名十佳选手,每人现金奖励3000元。为保证活动的公平公开公正,比赛由泸州市海天公证处全程监督公证。

此外,本届活动还设置伯乐奖,即由县区相关机构推荐和选送的选手获得冠、亚、季军或者十佳奖的,推荐选送单位将获得该奖项。活动中还产生了“醉美品酒代言人”,获得相关酒企颁发的聘书,以及每月所代言的品牌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