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将建通航机场及航空小镇

2018-03-27 10:06: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刘军) 3月26日,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空国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签约战略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将携手打造国家级的军民融合双创航空产业园和通航机场及航空小镇项目。

根据框架协议,军民融合双创航空产业园位于泸州航空航天产业园区现有功能规划的军民融合双创孵化园,处于云龙机场核心先行区范围内,占地约3000余亩。

双方将依托通航机场核心业务,按照规划整合、网络布局、规模合理、特色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一核、一镇、四区”的总体布局,规划建设泸州市境内的通航机场及航空小镇。

“一核”:按照通用一类航空机场标准,规划建设满足通航核心业务开展的机场及相关配套设施。

“一镇”:按照“通航+X”模式,兼顾产业发展、旅游度假、生态友好、绿色低碳,规划建设集生产、商务、休闲、旅游、会展、居住等多功能为一体的通航产业园,实现产城融合、产业集聚发展。

“四区”:“通航+服务区”,以通航运营为依托,打造满足飞行培训、飞行训练、飞机托管及维护等业务开展的飞行服务平台;“通航+制造区”,以引进飞行器生产、组装、研发等项目为重点,打造集聚通用航空产业链制造基地;“通航+运动区”,以航空运动体验为特色,打造集飞行体验、飞行比赛、展览展示为主的航空运动体验区;“通航+旅游区”,以普及航空知识、传播航空文化,融入泸州旅游资源为重点,打造集休闲度假、旅游观光、文化创意为主的航空主题乐园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