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去年空气质量改善率四川第一

2018-04-11 09:08:37来源:川报观察编辑:庞山岚

4月10日,泸州市召开2018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泸州加快推进长江沱江沿岸绿色发展,推动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在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改善环境质量、整改突出环境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实现了新突破。其中,泸州空气质量改善率在全省排名第一。

据悉,省政府下达泸州的生态环保考核指标共11项。其中,落后产能淘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GDP综合能耗、地表水和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源地环境质量、细颗粒物(PM2.5)年均浓度等10项指标,均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去年底,濑溪河胡市大桥断面达到了Ⅲ类水质标准,提前两年完成国、省考核任务。去年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同比上升11.7个百分点,省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办公室通报泸州空气质量改善率在全省排名第一,城市空气质量改善显著。

去年,泸州大力整治环境突出问题,顺利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大考”,交办的227件信访件全部办结;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率达93.2%;全面落实“河长制”,设立河(段)长5438名,实施12座污水处理厂扩容提标改造,新建截污干管37公里,拆除取缔非法码头54座、规范提升10座,长江、沱江泸州段水质稳定向好。(李瑞莉 川报观察记者 唐泽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