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泸州纳溪举行

2018-04-12 17:46: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庞山岚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记者 蔡惠兰) 青山绿水春常在,好山好水好纳溪。4月12日,以“美丽乡村、好享纳溪”为主题的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在泸州市纳溪区开幕。

泸州市委副书记谭红杰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泸州旅游取得了突破性发展,2017年全市实现旅游总收入441.88亿元,同比增长33.38%,实现旅游签约金额497.2亿元。2018年,泸州将围绕市委“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的总体部署和“项目攻坚、创新发展”的年度工作主题,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推动旅游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现代旅游产业体系,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和旅游扶贫工程,加快全市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将泸州打造为川滇黔渝结合部区域旅游组织中心、中国白酒金三角酒文化旅游目的地。

纳溪区委副书记、区长谭荣兵表示,近几年,纳溪区按照“凡生态·必纳溪”思路,以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目标,做大做强“最美经济”,纳溪旅游从无到有,从弱到强。2012年,纳溪区率先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并付诸实践,依托生态本底,将全域作为景区整体打造,通过美化靓化、提炼内涵、赋予灵魂,创造美的奇迹。

开幕式还举行四川省乡村文化旅游节会旗交接,展演的精彩文娱节目以纳溪变迁为主线,分为古老云溪、近代风云、当代幸福、未来美景四个篇章。让现场观众领略了纳溪历史文化和乡土人文风情。据悉,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春季)包括了第三届美酒音乐·欢乐季、首届长江生态旅游发展研讨会、旅游产品推介以及农耕文化体验、美食展、摄影展、风筝节等系列活动,集中展示纳溪的秀美风光、乡土人情、民风民俗和特色产业,为游客提供视觉和味觉盛宴。

【相关链接】

2016年,纳溪区启动实施“全域旅游2.0”战略,扩展产业内涵、提升产业品质、激发产业活力,加快推进长江生态湿地公园、中华商会文化园等旅游重点项目,努力实现景城互动、城景相融;启动打造“世界茶酒小镇”等特色旅游小镇,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依托iPv6智慧城市平台,构建“智慧旅游”服务体系,着力打造全域、全时、全民旅游,提升居民幸福指数。目前,纳溪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景区12个,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4个;创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1个,建成星级农家乐(乡村度假酒店)30余家,形成梯次分明、核心突出、多点支撑、结构有序的全域旅游格局。享有“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四川省旅游强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县”“四川省旅游强区”等诸多美誉。

相关报道:

    泸州:“家乡如画·我画家乡”手绘灯笼扮靓四川乡村文化旅游节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