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向四车道 泸合大道预计11月底全线贯通

2016-10-21 10:2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周洁

四川在线泸州消息(代勇 卢海军)近日,记者从泸合大道项目施工部获悉,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沥青铺筑阶段,预计11月底全线贯通。

作为合江县到泸州的新增快速通道,泸合大道在带动沿线经济发展、完善路网、加快地方工业、旅游等资源开发上具有重要意义。两年来,它的进展情况受到广泛关注。

赤水河特大桥

记者来到泸合大道控制性工程赤水河特大桥的施工现场,得知该大桥已在10月10日成功合拢,而现在正在进行大桥的最后一道工序,桥面铺装。

据赤水河特大桥现场施工技术员刘杨介绍,现在整个桥面在做其他的附属工程,附属工程包括人行护栏、防撞护栏等。现在主要进行桥面铺装,桥面铺装包括混凝土铺装和沥青铺装,预计在10月20日把左幅的混凝土铺装完成,右幅是在10月23日完工。

笔架山隧道

除了目前正在进行桥面铺装的赤水河特大桥、桥头堡大桥、竹林湾中桥外,整个泸合大道全线其他桥梁已全部完工,在笔架山隧道,墙面瓷砖贴筑已基本完成,隧道洞口处隧道名标注以及内部照明设施安装正加紧进行。

泸合大道项目施工部主任袁鹏告诉笔者,现在整个泸合大道已进入了最后的通车冲刺阶段,目前赤水河大桥以及笔架山隧道两个重点工程已经进入尾声,接下来就是沥青路面的铺筑以及一些机电工程的安装。

据了解,作为省道308线合江至泸州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泸合大道于2014年6月开工建设,途经合江县合江镇、实录、大桥、佛荫4个乡镇,全长约31.4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路基宽24.5米,设计时速为60KM/小时,预计今年10月底完工,但受雨季影响,工期推迟。

合江县泸合大道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莫标告诉笔者,泸合大道原定于10月底通车,但是由于受到八九月份长期雨季的影响,所以工期有所推迟,现在已经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预计整个工程在11月下旬实现全线贯通。

截至目前,泸合大道合江段已完成工程量的95%,路面铺筑水稳层基本完毕,沥青下层和中层完成量约60%,现正在抢铺,完成后将立即转入沥青上层铺筑。

四川在线泸州新闻热线:0830-3776680,微信:【发现泸州】,投稿QQ:115130544@qq.com

    编辑推荐